关于慈善会

重庆两江新区慈善会是经重庆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于2016年6月17日登记备案,由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公民、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、联合性社会团体,其前身为重庆北部新区慈善会。

本会的宗旨是:遵守宪法、法律、法规和国家政策,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遵守社会道德风尚,发扬人道主义精神,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、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,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奉献爱心,帮助社会上困难群体和个人,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。主要业务范围是:筹募善款、赈灾救助、慈善救助、公益援助、交流合作、慈善宣传、反映诉求及志愿服务。

*高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,现有会员97名,理事25名,监事3名。实行会长负责制,常设机构为秘书处,秘书处下设综合办公室、财务部、项目部等。

先后制定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,始终坚持公开、公正、依法、自律、诚信、透明、专业、高效的工作原则,认真开展安老、扶幼、扶贫、济困、助残、助医、助学、抚慰英雄等慈善活动,使两江新区范围内生活*困难、遭遇*不幸、群众*同情的弱势群体得到有效的帮助。

十“助浴快车”项目。为特困人员、空巢老人、失能半失能老人、重度残疾人以及80岁以上老人等提供助浴、体检、心理疏导、修剪指甲等公益服务。

十一、“爱心助回头”项目。针对服刑、强制戒毒和社区矫正的失足青少年、妇女,以及因父母服刑而失学失助的困境儿童的专项帮扶项目,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,引起社会对这一特殊困难群体的正视和重视,通过爱的力量,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,重拾生活希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