组织机构

组织架构

14.jpg

会长主持慈善会全面工作。

秘书长负责慈善会的日常管理工作。负责综合协调、学习考勤、管理费用审批、后勤保障等工作;做好会长办公会决议的督促落实工作;组织拟定本会内部管理规章制度,报理事会批准;负责沟通协调市慈善总会;完成会长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。

办公室负责综合事务性工作,起草年度工作计划、总结,起草会议文件、领导讲话等文字材料;负责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;负责文件收发、印鉴的保管和使用;负责出纳工作;负责对外联络和接待来信来访事宜。负责接受慈善捐款、捐物;负责统计、上报、公示工作;负责慈善的信息收集、新闻宣传;负责日常办公用品的购置和发放、报刊订阅、公务接待等后勤保障工作;负责安全工作;完成会长、秘书长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。

财务部负责日常财务工作,依法依规对本会财务进行严格核算和管理;负责起草年度请款报告和使用情况报告,起草年度资金使用预算,提交理事会讨论实施;负责向本会领导报告财务状况,按月进行财务分析,完善财务账目管理,坚持及时登记账目和会计报表;协调单位接受审计、监察等有关部门及本会监事会、理事会的监督;负责档案管理工作;负责会员管理工作;负责党建工作;负责会议记录及会议纪要编写;负责社团年检工作;完成会长、秘书长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。

项目部负责策划慈善项目、起草慈善项目书;负责慈善项目的跟踪服务、监督落实、统计总结、公示归档,对受助对象做好回访调查,及时向捐赠方反馈信息;负责日常救助的审核以及救助款(物)的发放落实工作;负责固定资产管理;负责组织慈善志愿者队伍,开展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及招募、管理志愿者;完成会长、秘书长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。